close

 DSCN9480.JPG   

上周清明三天連假,我訂了車票回台中~連假第一天禮拜五下午天氣多雲時晴,感覺是外出的好天氣,所以揪了阿嬤和Nana一同去聞名已久的彩虹眷村踏青。彩虹眷村真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只是沒想到一下子就繞完了!左顧右看四周實在沒什麼景點可以順道看看,只得坐車從南屯回市區,中途在美術館下車,拉著阿嬤去改成文創工坊的忠信市場晃晃,果真滿有藝術氣息的~!最後傍晚近五點,在舒服的徐風吹拂下我們散步穿越美術館、綠園道,繞去中美街排超人氣甜甜圈後,回到模範街覓食。

 

補幾張忠信市場內一隅:

DSCN9484.JPG

我覺得很有國外老市集活化再利用的fu呢!

 

DSCN9485.JPG  

 

黃家園蒸餃館開在模範街內最熱鬧(但其實也沒多熱鬧...)的小吃街上 ,生意說不定也是整條街最好的呢!

 

DSCN9500.JPG

最有名的當然是招牌蒸餃囉!一籠十粒,個頭適中(應該比上上周去花蓮吃到的周家蒸餃略大),手擀的麵皮微透著光,豬肉內餡肥瘦的比例也恰好,肚子餓一點應該可以一粒接一粒將整籠一掃而空。

 

DSCN9498.JPG  

擔心光吃蒸餃不會飽,我們還點了份肉絲炒飯當主食。雖然只小小一盤,但是它是很香的炒飯!單純用蛋、肉絲和青蔥,大火搶鍋快炒出這盤粒粒分明的炒飯,非常爽口好吃!

 

DSCN9501.JPG  

大滷湯餃,這家的大滷湯非常特別、和外面喝到的不一樣,看似濃稠的羹湯,嘗起來卻是清澈的口感。嗜重口味的人則可隨喜好滴點烏醋或辣油,更有風味喔!

 

DSCN9502.JPG  

辣湯麵,這碗我沒吃到,就無法提供感想啦~

 

-

黃家園蒸餃館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6

04-2302-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