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快活了一個星期,最後ending是全家族團聚、歡慶阿公生日的大餐。今年
因為我老媽退休了,所以白天閒在家裡沒事,她上網找了一間離舅舅家頗近的興
魚翅餐廳為阿公作壽。

早上八點多,阿姨們就陸續從台北、高雄兩地來到台中集合,大家一起開車去公
益路上的魚翅餐廳。(就在台中牛排館對面,有停車草坪)

這家店的外觀相當氣派,門口有條和飯店一樣的迴車道,很貼心的讓顧客可以開
到店門口再下車。餐廳內部的裝潢金碧輝煌,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喔!而且有
許多間獨立的小包廂,讓人多的聚餐能夠擁有隱私,也較不會吵到其他桌的客
人。


媽媽訂的是每人880的組合套餐,我們才剛剛坐定,服務人員就直接一人先上一
砂鍋的魚翅湯,哇~也太猛了吧!什麼開胃小菜都還沒吃到,第一道就是魚翅了,
嘖嘖~台中人果然氣度不凡啊。


砂鍋排翅的高湯滋味不錯,濃稠中帶有豐富的鮮味,排翅雖然不大,但是量還挺
多的。吃的時候要把桌上的一小碟豆芽菜和香菜混進去,嚐過原味之後,再淋點
兒紅醋,喝起來又別有一番風味喔。


第二道是主廚沙拉,切成剛剛好一口大小的生菜葉襯底,有玉米、蘋果、蘆筍和
山藥等配料,醬汁是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汁,清爽又開胃。


第三道是黃金蝦餅,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叫它蝦球才是。圓滾滾的一大顆現炸蝦球
,我喬了半天角度才照好相,吃的時後它還是熱呼呼的相當燙口呢。


沾一點特製的泰式酸辣醬,很好吃喔。


主菜可以三選一,有興魚翅牛排、松阪豬排、和圓鱈西京燒三種任選。我們這桌
小孩大多數人點了牛排,上桌時擺盤還蠻漂亮的,白瓷綠葉托著黃花,牛排應該
是牛腱的部位吧。


近拍可以清楚看到牛肉富含的膠質,全熟卻不會過老,我試吃了一小塊還蠻好吃
的。


我點的則是圓鱈魚排,size不小呢!而且看起來好有彈性,切下去還有點北海道
大干貝那鮮嫩的fu耶。


主食可以選擇蟹肉飯或蝦仁炒粿條,我們這桌大多數人笨笨的選了蟹肉飯,嗚~
結果所謂蟹肉飯竟然就是第一道的魚翅湯去掉魚翅、加點白飯而已,連著喝兩碗
湯湯水水還真有點膩說。(大家原以為應該是炒飯或拌飯之類的吧)


聰明的表姊點了蝦仁炒粿條,粿條好Q耶!而且是清爽的乾炒,真羨慕她啊。


因為我們有一位壽星,所以餐廳招待了每人一碗豬腳麵線,豬腳我不敢吃,但是
麵線吸收了湯汁,味道很順口喔。


接下來補的又來了,人蔘燉雞湯!哇~今天吃的也太好了吧!有雞、牛、豬、魚
樣樣有,我都快吃不下了。


雞肉用的是腿部,表姊輕輕鬆鬆用筷子就把肉卸下了,煮的好爛唷!


每碗湯裡都有一支高麗蔘,模樣有點嚇人,我不敢吃。


用餐中間,服務人員幾乎是每吃完一道菜就過來幫我們換一套餐具,還不時遞上
暖暖的擦手巾喔。收下雞湯後,她們擺上小小的銀叉和湯匙,端上用剔透玻璃盅
裝的西瓜和黃金奇異果。


餐後甜點是法式芒果奶酪,嗚~害我的期待破滅,芒果我不敢吃啊>”<只好含淚
送給我表姊解決,她是吃的讚不絕口,直說奶味好濃喔。


好像大人那桌和餐廳裡的經理頗為投緣,經理特別招待我們喝熱咖啡,套餐裡沒
有附的啥畢素喔。

我覺得這家餐廳真的蠻值得推薦的呢!裝潢好、服務好、食物也好吃,帶家裡長
輩來做生日是個很棒的選擇唷!一定要嫌的話大概就是太營養了,吃了一堆肉下
肚,希望不要害我長肥肉啊!哈哈~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13號
電話:04-2255--7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