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連續兩晚睡在鳥獸蟲鳴的環繞的叢林小木屋中,我們又回到了大城市吉隆坡
,住進有純白色毛巾的大飯店中,這一晚讓人睡得格外香甜。


早餐一樣是吃飯店G樓的buffet,我拿了一片火腿、一塊好吃的五穀吐司和幾片
蘿美生菜葉。


我還拿了一點炒蛋和一個可頌麵包唷!可頌麵包的層次吃起來帶有QQ的感覺,
稍微烤一下再吃還蠻好吃的呢!


這是和前一天在邦克島上吃到一樣好吃的巧克力cereal。

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馬來西亞興建中的新首都--太子城,將來完工後這裡就
會成為馬來西亞的新政治樞紐,以後所有重要的政府單位、部門,通通都會搬來
這兒。(這樣沒有風險分散吧?被投一顆炸彈不就慘了)


有產石油的馬來西亞好像也是個蠻富裕的國家,這幾天在遊覽車上我不斷聽到導
遊稱讚這裡的福利政策有多好,類似讀書免費、看醫生免費、稅率超低、國產汽
車便宜……,像在上面照片中這一整片漂亮的公寓,就是給他們公務人員住的宿
舍呢!


這個是太子城的地標--粉紅清真寺,看來馬來西亞真是個回教徒很多的地方,
這幾天我們已經參觀了好幾個清真寺呢!


這棟好像是他們的總統府。(還是首相府?白宮?)


看完太子城,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我照了張窗外的景色,和台灣的高速公路畔
很不同唷!窗外視野所見的是整片墨綠色的棕梠、椰子類植物,充滿了熱帶南洋
的豐富生命力。

更特別的是我發覺,馬來西亞是一個貧富差距很大的國家,而且他們的power
distance很大,在許多先進的高樓大廈旁邊就是一片木造歪斜的小平民窟也毫無
所謂,看來他們對於貧富差距的容忍度相當大呢!也許是因為這裡的宗教信仰非
常虔誠吧!


不過我看到所有破爛的鐵皮屋旁邊,都停了好幾部汽車耶!這個就讓我不太了解
,難道他們的窮人也都有錢買汽車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