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做綠豆凸給阿嬤吃,我買了一大堆的烘焙材料回家,所以最近瘋狂做點心來
消耗我的麵粉存量。

昨天做了這個湯種的鮮奶核桃麵包,覺得不是很滿意,但還是先po一下做法跟
配方唄!

【湯種】
高筋麵粉40g
熱水60g

【主麵糰】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 60g
乾酵母 1/2小匙
糖 1小匙
鹽 1/4小匙
橄欖油 少許
鮮奶 60g
核桃 50g

做法:


1. 將湯種的麵粉沖熱水,均勻攪拌成糊狀,靜置約一個鐘頭,放涼到室溫。
2. 將主麵糰的材料除了鮮奶、核桃和油之外,通通加入湯種一起攪拌均勻,再
3. 緩緩分次加入鮮奶,將麵糰揉至光滑。
4. 將麵糰揉打至出筋,再滴入幾滴的橄欖油,充分揉捏均勻以後,加入核桃,
5. 將麵糰整理為球狀。


6. 蓋上保鮮膜靜置發酵一個鐘頭,將麵糰捶打放氣,再繼續發酵三十分鐘。


麵糰長大了~


壓扁


7. 將麵糰切割成四份,並弄成想要的形狀,即可放在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


8. 一個鐘頭後,用180度烤15分鐘,換140度再烤10分鐘即可出爐。


before


after


inside

太久沒做麵包啦,這次發酵的時間好像不太夠,而且配方的糖加太少>”<
我要繼續改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