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乖乖想我論文的framework,查了半天還是毫無頭緒,但餐城的三杯雞
倒是升級成功了,哈哈~不枉費我在電腦前坐了大半天。下午三點半,是頭腦昏
沉沉的下午茶時間,喝了一杯媽媽煮的咖啡,突然有種想吃蔥油餅的fu(好像很
不搭嘎……),於是立刻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就動手做啦~

我看了youtube上網友po的食全食美版本,抓中筋麵粉比熱水約3:1的比例,一
開始用200g的麵粉加60g熱水和30g冷水,但覺得麵糰好乾,所以又補加了不
少熱水,直到麵糰稍稍黏手的程度,才在料理台上盡情用力的揉捏它,揉好之後
抹油、靜置醒三十分鐘。

在醒麵糰的同時,我洗了一根蔥,甩乾水以後切成蔥花,要用之前再加點鹽。醒
好的麵糰切成四等份,取一塊在料理台上擀開,抹上一層油、少許鹽、再加上蔥
花,從一頭開始捲成長條狀,捲好後繞成螺旋備用。

把螺旋壓扁、擀平,就可以下鍋煎啦!因為我們家吃比較清淡,所以幾乎是用不
沾鍋乾烙的,顏色比較不美啦!吃起來脆脆的、有麵粉的香氣,不像外頭賣的那
麼油滋滋,反倒比較像北方麵食館賣的烙餅呢!




至於食全食美版本的做法,我懶得寫啦~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看youtube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