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1.JPG  

花蓮行的第三天上午,沒有行程規劃的我們,原本臨時起意打算去傳說中很夢幻的慕谷慕魚感受山林清澗那涼透心脾的幽靜,出發前在地人提醒沒有事先登記入山可能無法進去,但我們老神在在的要他寬心,一天開放600名遊客的quota,而且又不是什麼特別的假日,安啦!想不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車開到銅門派出所打算現場登記時,看見登記簿上寫著今日入山登記已滿!不死心的我們下車走進派出所詢問,卻被愛理不理的留守警員丟下一句:今天滿啦!於是鼻子碰灰的我們只好訕訕離去,轉往也在附近的鯉魚潭(在此奉勸想入山的朋友:千萬別鐵齒不申請入山證呀)。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鯉魚潭享受山光水色,於群綠環抱的繞湖自行車道消磨一早上的體力後,近晌時分,在地人開車帶我們到附近的私房料理-南華大陸麵店用餐。倘若不是有local的領路,我們絕對會忽略掉開在省道旁,以鐵皮屋搭建不甚起眼的這家麵店。

 

 DSC00512.JPG  

其實我不知道南華是店名、人名,還是大陸某個地名,也不知道這間店為什麼要叫作大陸麵店(是因為煎麵來自大陸某個地方嗎?),但估狗南華麵店」跑出來的連結通通都是這家店,甚至這個禮拜我在台中和阿嬤在家看電視,重播某常上料理節目示範的老師用乾煎泡麵淋上燴煮的海鮮芡汁,標題也叫作南華海鮮煎麵!

 

DSC00523.JPG    

Anyway!我們共點了二份招牌的南華煎麵,第一盤是三鮮煎麵,麵上頭是豐富到滿出來的海鮮佐料,包含透抽、魷魚、筍片、紅蘿蔔、木耳。接近手工拉麵般帶有嚼勁的不規則形狀麵條,碰著鍋子的部分煎到金黃焦脆(台語說:恰恰),藏在裡頭的麵條則保有滑順彈性的口感,一入口滿是油香鑊氣,涮嘴的不得了!

DSC00524.JPG  

 

DSC00525.JPG  

第二盤牛肉炒麵,看似平凡的青江菜拌炒牛肉,香氣和口感的豐富層次比起海鮮有過之而無不及。滑嫩的牛肉片配著鍋巴般硬挺的麵條,加上爽口的蔬菜解膩,我認真覺得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煎麵呀!

DSC00526.JPG  

 

DSC00516.JPG  

招牌小菜豬肉凍,骨溜的肉凍和膠質,冰冰涼涼的相當開胃,特別推薦要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油喔~

 

DSC00518.JPG  

小菜龍鬚菜。

 

DSC00519.JPG  

小菜海帶。

 

DSC00520.JPG  

想說四個人合點一碗大的豆腐蛋花湯剛好,沒想到這媲美臉盆般巨大的碗公實在太令人吃驚(應該接近十人份吧)。

DSC00521.JPG  

 

-

南華大陸麵店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6段31號

03-852-6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