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2.JPG    

接續上篇,午餐吃飽後我們隨性在保留古早味的金城市場周邊閒晃,欣賞街坊店家的舊招牌,以及停留在童年記憶裡的巷口理髮廳、中藥鋪和傳統麵包店,另外修建完善的總兵署也是個很好殺底片的地方喔!在古色古香的清代衙門內,川堂迴廊每一處轉角,拍起照來都好有感覺!不過正當我們幾個在總兵署內玩的不亦樂乎時,突然下起一陣傾盆大雨,為了躲雨(其實是沒行程的偷懶),我們跑去位在總兵署後方的Lin+Coffee歇腿,順便補充一下二日來缺乏的咖啡因(笑)。

 

DSC01068.JPG

Lin+Coffee的店名取得很有意思,乍看之下會先聯想到coffee+之類的平價連鎖咖啡店,或是英文版的「林家咖啡」(不過根據爬文,老闆應該不姓林),但把店名默念出來會發現有台語「拎嘎逼」(喝咖啡)的諧音呢!

 

DSC01071.JPG  

原本從店門口外觀和招牌判斷,以為大概是間類似8X度C的咖啡店,我們純粹為了躲雨並沒有對它抱持太多的期待。但走進店內首先瞥見櫃檯內擺放的專業義式咖啡機,接著看見櫃子上陳列一支支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壺,瞬間對這家貌不驚人的小店感到肅然起敬──這裡是提供單品咖啡的專賣店呢!而且用的還是價格較昂貴的北義咖啡豆唷!沒想到,在金門要嘛是找不著咖啡店(只有便利商店現煮咖啡),不找則已、一找驚人!唯一一間竟然是這麼專業的烘焙咖啡!

 

雖然menu上的品項看起來都很厲害,但很可惜,在那個濕淋淋的阿雜午后,愁困在咖啡店動彈不得的我們,沒有優雅啜飲單品咖啡的閒情逸致,只想來一杯濃郁奶泡的拿鐵撫慰憂鬱的雨天。

 

DSC01073.JPG

 

DSC01074.JPG  

綿密細緻的熱拿鐵,喝起來非常舒服。

 

DSC01085.JPG  

熱摩卡。

 

DSC01075.JPG  

店內的招牌還有比利時烈日鬆餅,幾乎每桌最少會點一份(我看見隔壁桌的當地學生還一人一份呢)。

 

DSC01079.JPG

 

DSC01080.JPG  

加上餅乾、鮮奶油和冰淇淋的花俏鬆餅,看起來非常華麗呀!有OREO、脆笛酥、Pocky,鬆餅間還夾了一層夾心酥,口感非常繽紛。而且當熱熱的鬆餅遇上冰涼鮮奶油和冰淇淋,冰火交融是療癒等級的美味啊!

 

DSC01070.JPG  

Lin+ Coffee

金門縣金城鎮珠浦北路3號

082-32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