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1.JPG  

在金門的第二天午后不意降起一場傾盆大雨,原本我們打算趁著太陽下山前繞去古寧頭朝聖一番,怎知雨後白蟻都跑出來了,想穿越沿湖畔蜿蜒的慈湖路成了非常可怕的挑戰,寬敞的大路上幾百萬隻大白蟻前仆後繼朝我們的車燈衝過來,嚇得我們完全不敢停留,趕緊往市區方向回騎。晚餐一樣從車行提供的美食地圖上,就近選了信源海產店。

 

話說這家信源海產真的非常不顯眼,整條烏漆嗎黑的路上,僅在古厝的白牆上掛了一幅手寫紅字的招牌,下方一列小字指引往巷子內走,稍微閃神就會錯過。而且走進兩棟古厝夾縫,彷彿進到別人家後門,左邊是一間冒著蒸騰熱氣的廚房,裡頭幾位阿姨自顧忙進忙出,好像別人家的灶腳。

 

DSC01112.JPG  

我們被帶進一間簡單的包廂,牆上掛了幾幅名人前來用餐的合影,桌上則鋪了辦桌用的大紅塑膠桌巾,很有鄉土的風味。

 

DSC01113.JPG

 

DSC01116.JPG   

我們誤打誤撞,因為菜單上沒看見想吃的蚵仔麵線,只好隨意點了份蛤拌麵,想不到是招牌呢!蛤蠣和麵是分開上的,一大盤肥美多汁的蛤蠣先上桌,又大又鮮,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蛤蠣第一名。

 

DSC01120.JPG  

用剛剛那盤蛤蠣湯汁拌的白麵條,看似樸素,但蛤蠣的精華全吸進去了。

 

DSC01118.JPG  

清蒸的白丁蝦,新鮮好吃。

 

DSC01121.JPG  

炒川七。

 

DSC01122.JPG  

這條紅燒魚也非常美味,肉質鮮嫩,調味恰到好處,好吃到令我們幾個停不下筷,沒一會兒工夫就盤底朝天了。

 

DSC01124.JPG  

赤翠蛤。

 

DSC01125.JPG  

味噌魚湯,難得是不死鹹的味噌,剛剛好將魚湯的鮮美襯托出來,喝起來非常舒服。

 

-

信源海產店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60

082-327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