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晚餐時間把拔開車經過板橋中山路,看見馬路旁矗立著一間好大店面的原燒
,因為我們家向來對台塑王品旗下的餐廳頗具好感,當下決定晚餐就在這解決了
,也可以順便慶祝一下我考上研究所。


菜單有分套餐和單點,套餐是每人598元加一成,包含了沙拉、湯、主菜、烤物、
冰沙、石鍋拌飯、鮮蔬、甜點及一杯飲料。倘若覺得不夠的話,還有很多種肉類、
海鮮等單品可以另外加點。

以下我就只介紹我吃的東西喔~


生春捲沙拉
一份有兩個手捲狀、但是把海苔改用春捲皮替代的手捲,有別於一般炸春捲的油
膩,這個吃起來非常的清爽。裡頭有生菜、蘋果、還有帶點酸味的沙拉醬,蠻特
別的,在別的地方都沒有吃過。


大蒜蛤蠣湯
這個很普通的蛤蠣湯,除了蛤蠣之外還有兩顆白白胖胖的蒜頭,有點平淡。我妹
點的味增湯感覺就好多了,除了喝起來比較有味道之外,上頭有兩塊三角油豆腐
,湯裡頭還挖的到豬肉塊。


這是燒肉沾醬,基本上店員會建議我們先吃不沾醬、只灑層薄鹽的原味,再試試
不同口味的沾醬。我個人覺得味增醬還不錯。


這個是燒肉的炭爐,木炭真的是無煙的呢!


我們五個人點了兩人份牛肉拼盤、兩人份海鮮拼盤、以及一人份的豬肉拼盤share。
肉的品質應該都很不錯啦,只是小妹我實在不是箇中專家,分辨不出特殊的感
覺。


這張海鮮拼盤是一人份的,有鱈魚、鮭魚、明蝦、干貝……等料。烤魚還真是需
要一點技巧,千萬不能貪快一次放好多片下去,必須慢慢地一次放一兩片,隔個
四、五秒就翻一次面,讓兩面都均勻地滲出一點油花,接下來才不容易和鐵網沾
黏。(一開始我爸就沒聽服務生的話,把鱈魚一股腦丟下去,結果慘不忍睹,整
批鱈魚通通沾黏得四分五裂)


鮭魚拌飯
看得出來裡頭拌有大量的鮭魚,味道很不錯。


石鍋拌飯
這是我今晚最滿意的一道菜,等待熾熱的石鍋將貼鍋邊的飯燙成鍋巴以後,均勻
翻攪,飯裡頭有龍鬚菜、牛蒡和韓國泡菜,搭配略帶甜味的醬,真的超好吃的。

冰沙
雖然通常我對蘆薈是敬謝不敏,但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我還是點了杯檸檬蘆薈
冰沙。喝起來酸酸甜甜,還吸得到一點點蘆薈的果粒,感覺是充滿維他命C、健
康又美容的一樣冰沙啦。


抹茶嫩豆腐
很特別,感覺像在吃豆花一樣,有濃濃的黃豆味。雖然外觀是綠的,但抹茶味卻
出奇不濃。可是份量很大呢,我原先才半飽的,這一個下肚之後馬上飽足感膨脹
到十分。

其實這餐吃下來我並不會很推薦原燒,雖然店裡氣氛不錯,身穿黑色制服的服務
生個個看起來精明幹練,服務態度也不錯。但是一來不適合熱戀中的小情侶,因
為吃相很狼狽,兩個人都忙得人仰馬翻,根本不會有時間情話綿綿、含情脈脈;
二來因為份量不多,也不適合朋友歡樂聚餐,倒不如找399吃到飽的店還比較划
算。我想來想去,這裡可能比較適合邁入中年的老夫老妻用餐吧,反正兩個人平
日吃飯也是相看兩瞪眼,多點烤肉的情趣,說不定還能掩飾無話可聊的尷尬。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