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寒假的全家出遊去的是韓國,弟弟因為學校有事走不開,所以只有爸爸、媽
媽、老妹和我四個人。我們搭乘2月8號下午三點的飛機,旅行的第一餐是復興航
空的飛機餐,如同預期它相當不值得期待,幸好我們出發前在肯德基吃了一頓超
豐盛的brunch,哈哈!

桃園直飛釜山的班機,約一個多鐘頭就到了,很近。不過因為換了時區,所以得
再加一個鐘頭,所以我們大約是在韓國時間的六點到達。出了機場,坐上巴士,
韓國的溫度雖然只有攝氏十度左右,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冷,而且我們的第一餐就
是韓國烤肉吃到飽,熱量很夠呀!




這間店還蠻傳統的,客人得脫掉鞋子,盤腿坐在炕上用餐,很酷吧!和台灣的吃
到飽一樣,想吃什麼就自己到冷藏櫃夾,有醃過的豬肉、牛肉,也有沒調味過的
肉片。我覺得照片下方那塊深色的肉超好吃的,非常嫩。


韓國人的烤盤設計大有玄機,黑色鐵盤斜斜擺放在瓦斯爐上,較低的一端開了一
個小孔,底下放一隻小碗,專門用來接烤肉過程中滴下來的油,真是很聰明耶!




還有各種泡菜任君選擇,很多種類是從來沒看過的,這幾天我吃了超多的kimchi
,聽說發酵的泡菜有助腸胃健康喔。劉爸爸則是很愛白蘿蔔泡菜,他買了好幾萬
的泡菜拎回台灣,不過是以韓幣計價啦,哈哈~


吃完了晚餐,我們一起到餐廳隔壁的超商買這兒盛產的橘子和蘋果,順便逛逛韓
國的零食餅乾和台灣有啥不同。走回遊覽車的路上,我們又走進一間連鎖麵包店
Paris Baguette,買了兩個正港的”韓國麵包”,我還要店員教我說韓文的”
多少錢”呢!

第一天下榻的飯店在海邊,走出lobby過一小條馬路就到沙灘了。兩個人睡一間
寬敞的三人房,房裡有暖呼呼的暖氣,絲毫不覺得冷。晚上睡前,我和妹妹還轉
到一台播放著還珠格格的頻道呢!



我們還發現,韓國人真的超愛用國貨的,電器不是三星就是LG,滿街上跑的車子
也都Hyundai或Kia,想找外國車應該相當不容易。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mosquito 的頭像
bbmosquito

bbmosquito's Eat,Play,n Love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